close

六月底到七月初結束在柏林的事情、與旅伴會合前剛好有一天的過渡期

選擇萊比錫這個小城市待一晚,從柏林搭ICE到萊比錫時已經下午快兩點左右

這是第一次自己旅行(但也只有一天XD),雖然德國治安ok仍然頗緊張又帶著興奮

本日行程:柏林→萊比錫

交通方式:使用德國鐵路通票搭ICE,萊比錫市內步行即可

 

住宿:

到達萊比錫後第一件事就是入住青旅(Five Elements Hostel Leipzig)放行李

青旅就在舊城區離主要景點都很近,最重要的是一個晚上不到500元(大概48x)!!

由於過去住過滿多次青旅(女生房或混宿經驗都有),加上這次只待一晚

雖然純女生房間沒空位,因此覺得住混宿也可

這家青旅地點頗隱密不是很顯眼,還要走入一棟房子穿過一個中庭找了一陣子才找到

房間部分,空間比想像中大滿多,還有自己的浴室滿不錯的

缺點是晚上睡覺隔音不太好,一直聽到樓下酒吧還餐廳的人在大聲唱despacito....

但因為白天四處走走滿疲憊最後還是睡著了

 

景點:

萊比錫小小的,舊城區主要景點步行即可到達~

1.聖托馬斯教堂(Thomaskirche)

巴哈曾經在這裡擔任合唱團指揮、宗教改革的馬丁路德也曾在這裡佈道

可想而知這裡賣的紀念品都是關於他們兩個

甚至還有馬丁路德側面造型的義大利麵!!(可惜在店裡不方便拍照QQ)

 

IMG_1312.JPG

IMG_1306.JPG

↑教堂外有尊巴哈的雕像

教堂內部的最大亮點是馬丁路德、巴哈和孟德爾頌(但好像大部分觀光客都忽略了他QQ)的彩繪玻璃

IMG_1355.JPGIMG_1356.JPGIMG_1354.JPG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教堂的氣氛讓人心平氣和

教堂真的是走到腳痠的好去處!!

大部分可以自由出入(但有些會收錢喔畢竟教堂也是需要$$維護的)

 

2.巴哈博物館(Bach Musuem)

萊比錫最推薦的景點!我去的那天(7/8)不知道為何剛好免門票超幸運

到門口才發現剛好明天開始有巴哈音樂節

IMG_1322.JPGIMG_1341.JPG

博物館的人員是一個超親切的阿北一開始用英文跟我說話

告訴我要放包包之類的,但不知道為何講沒幾句突然變成德文XDD

後來又告訴我押證件可以換語音導覽

當提及用什麼語言驕傲的(?)說我來自台灣

並且用破破的德文跟他小聊一下

阿北熱情的跟我簡單介紹哪層樓是什麼

雖然不是真的每個字都聽懂,不過從一些單字還是能大概猜意思

IMG_1327.JPG

↑相較於一般常見外觀像電話還有按鈕的語音導覽,這個厲害多了XD

儘管博物館沒有禁止拍照,因為個人習慣還是喜歡專心慢慢看展不會拍很多照片

只好用我貧乏的文字大概描述一下

巴哈博物館裡面除了理所當然對於巴哈在各時期的經歷有詳細的介紹

還有一部分我認為很有趣的是以科學角度(例如:紙張、墨水等)解釋

沒有註記年代的作品是如何判斷年代的

其中幾個展間是互動性的,有一個角落可以坐下來戴上耳機聽巴哈的音樂

還有一間擺放了管絃樂團會有的各種樂器面板並且播放巴哈的曲子

每種樂器以透明的面板呈現,當那首曲子有出現該種樂器面板就會亮起

IMG_1330.JPG

每個面板前面有一個按鈕,所以當面板亮起又按下按鈕時

該種樂器的音量會提高,讓民眾可以認識這種樂器的聲音是如何!

(希望這麼解釋大家看得懂XD)

巴哈博物館規模中等我慢慢看大概逛了一個多到兩個小時

 

3.市政廳+廣場Market Square

IMG_1365.JPG

市集廣場意外的很空曠,慢慢散步滿愜意的~~

 

食物

每到一個城市必吃gelato!這是金沙口味

一球1.20歐

IMG_1358.JPG

當時其實並沒有很餓只是覺得似乎該吃點東西當晚餐

於是選擇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披薩外帶店,店外面也有桌子的站席

他的披薩像麵包店那樣一字排開陳列,點餐後店員再把披薩送回烤箱烤一下給客人

我用德文點餐並且以肢體語言輔助表示我想要一片鮪魚披薩

依照價目表付了3.5歐,他卻給我兩~大~片!!!(一片大概等於好市多披薩)

本來就沒有很餓看了更飽..........實在有點後悔買披薩早知道去超市隨便買個麵包就好

不過反正自己一個人也沒趕時間,於是站在店門口邊慢慢吃邊觀察路人也是滿有趣

披薩也不錯吃只是很多

事實證明我的胃還是滿大的最後全部吃完了!!

↓當吃掉一片後還有另一片等著我

IMG_1391.JPG

小結

在萊比錫走馬看花半天到一天就很足夠了

我走一個悠閒步調沒有每個景點都去(因為中間還夾雜了逛街但最後都沒買),所以看起來去的地方少少的

治安不錯,就我待的那天而言不像一些大城市會有精神異常等怪怪的人在路上遊走

獨自走在街上滿讓人安心的

隔天因為接近七點的火車要去法蘭克福和旅伴會合

一大早離開青旅前往火車站路上超少人但也不會害怕(也可能是我神經大條)

如果是巴哈迷一定要來!

不是的話除非時間充裕不然德國有其他更精采的城市可以優先考慮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德國 萊比錫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